旅游价格“跳水” 催热节后出游错峰行

国庆黄金周旅游旺季之后,旅游产品价格普遍下调,对于时间弹性较大的市民来说,国庆后出游舒适度和性价比都高。同时,随着天气转凉,“赏秋”也成为旅游市场的关键词。日前,记者从我县部分旅行社了解到,国庆黄金周过后,旅游市场迎来传统的淡季,不少旅游线路价格大幅下降。

下午2时,记者来到位于城中路的景宏国际旅行社,现场陆续有群众过来咨询出游事宜。“我和爱人这次特意一起请了年假,趁国庆后的淡季好好出去游玩一下。”张女士表示,以往都是趁着节假日出游,人多走不动不说,还不能好好欣赏美景。想要近期抱团出行的陈先生坦言,国庆假期交通拥堵,各景区基本都是看人为主,而假期结束景区也回归了清净,他特意约了几个好友利用假期后的这个时间找个风景优美的地方好好玩一玩。

据该旅行社介绍,国庆节假期过后,除了机票、住宿等价格下降,不少景区和旅行社也推出相应的优惠活动。无论是国内游还是出境游,相比“十一”黄金周期间价格都有所回落,多数降幅在20%到30%之间,部分产品降幅甚至高达50%。在线路选择上,因国庆阅兵的缘故,节后北京游热度仍不减,往南方向则是海南等地广受青睐。东南亚、新马泰及柬埔寨等成为大家境外游首选。此外,登高赏秋、泡温泉以及美食产地休闲度假也成为不少游客秋季出游的首选。

旅行社温馨提示,秋季是疾病多发季节,全国大部分地区早晚温差较大,出行人群要注意及时添衣,对于行程安排要量力而行、劳逸结合。


责任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