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友好丨龙港市潜龙学校获温州首批中小学体育大课间特色学校称号

日前,温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发布通知,命名32所学校为温州市首批中小学体育大课间特色学校,其中,我市潜龙学校获此称号。

640 (8).jpg


记者走进潜龙学校操场,近2000名学生随着节奏明快的旋律,迈着矫健的步伐,开始了跑操运动,“崇德、启智、博学、健体”的口号声不绝于耳,成为校园里一道靓丽的动感风景。

640 (7).jpg


为了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弘扬阳光体育精神,龙港潜龙学校积极践行一小时阳光体育活动,并专门成立体育大课间活动工作小组,以啦啦操等项目为切入点,结合学生兴趣爱好创编了系列大课间活动。

640 (6).jpg


龙港市潜龙学校政教主任 陈先郎:之前,我们的课间操比较简单,不能提起学生的兴趣。随后,我们通过走访、问卷调查、投票等方式进行了调整。现在,学生对改革后的大课间活动非常喜欢,每天都在期待第一节课后的大课间活动。

640 (5).jpg


我们了解到,该校除了上午第一节课后举行大课间活动,每天下午第二节后还开展自助式体育拓展活动,保证大课间活动贯穿校园的每一天,让学生在校锻炼一小时。

640 (3).jpg


近年来,龙港市潜龙学校在新课程贯彻实施过程中,以“人人锻炼、人人健康”为教育理念,先后获得了全国科普示范学校、国家级足球特色学校、温州市德育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下一步,该校将以“温州市体育大课间特色学校”为契机,继续创新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让阳光体育再添精彩,让校园充满生机与活力,打造具有潜龙特色的阳光体育大课间校园。

640.jpg


龙港市潜龙学校政教主任 陈先郎:很荣幸获得这个荣誉。接下来,我们会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地创新改革,优化大课间特色,在全市中小学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