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友好丨弘扬传统文化 感悟非遗魅力

日前,50多位小学生走进龙港工匠园切身体验温州市6个非遗传承项目和1个民间手工项目带来的传统文化魅力。


微信图片_20220904014106.jpg


在糖塑展位前,小学生们好奇地盯着糖塑师傅,看他用灵巧的双手捏出葫芦、公鸡等作品;在非遗展示区中,一件件古建筑木雕作品也令小学生们惊叹不已。

微信图片_20220904014104.png


林淑盛食品是一家专业生产桥墩传统月饼、糕点等食品的加工企业,产品入选过非遗项目。小学生们围着该展位,在非遗传承人的指导下,从准备食材、醒发面团、搅拌馅料,直至馅料抱团,到最后放入烤箱,参与了非遗产品的整个制作过程。

微信图片_20220904014102.jpg


小学生 林诗语:非遗文化蕴藏的宝贵精神财富,能让小朋友们穿越时空,感受传统文化魅力。非遗传承人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也是我们应该传承与发扬光大的。

微信图片_20220904014100.jpg


本次儿童体验非遗传承活动,不仅让小学生们零距离接触非遗文化,提高了动手能力,更让孩子们了解到非遗项目背后的文化内涵。

微信图片_20220904014058.jpg


据了解,龙港工匠园是365匠全国工匠园整体目标落地的首个同城工匠试验园。365匠旨在挖掘温州民间手工匠人、非遗传承人,以线上、线下全方位赋能匠人的模式,让散落民间的匠人聚集到龙港工匠园,促进龙港文化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