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友好丨“小龙当家”市容监督 培养儿童参与公共事务能力

国庆期间,在龙港财富广场、龙跃路步行街、建新路、龙港城市湿地公园等地,活跃着一群穿着“市容监督”制服的小朋友,他们劝导商家不要占道,帮忙违停抄牌。原来,这是龙港市儿童友好“小龙当家”市容监督队在开展常态化市容监督。

微信图片_20221003215243.jpg
国庆期间,小队员们身着统一的制服,在城市管家市容监督队的指导下,除了对市容市貌脏乱差、商铺店外经营、电动车占道、市民乱堆乱挂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和上报之外,还扮演着“文明督导员”的角色,对市民乱扔乱丢、不按规定停车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督促市民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微信图片_20221003215241.jpg
据了解,儿童友好“小龙当家”市容监督队由龙港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打造,以培养儿童整体参与公共事务能力为方向,探索建立儿童参与友好城市建设的有效机制,坚持一米高度看城市,有效保障儿童参与权,培育儿童成为城市的“小主人”。目前,“小龙当家”市容监督队共有小队员108人,代表龙港儿童对龙港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城市文明等方面开展“儿童友好监督”,自今年6月份起,已先后开展300余小时监督巡逻。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