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可知可感友好体验!龙港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10月13日上午,全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小组第三季度例会召开,全面总结前阶段工作情况,分析形势、锚定目标、持续发力,进一步落实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市领导侯必仲、黄振国参加会议。

提升可知可感友好体验!龙港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议指出

儿童友好是一座城市最大的善意和美好,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有助于提升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要着眼于友好程度提升,推进在地化探索,立足市情和发展实际,探索龙港特色的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模式;要着眼于城市功能提升,推进友好空间建设,建立健全适儿化公共服务设施,完善标识标牌系统等各类服务设施的适儿性;要着眼于服务水平提升,推进友好环境优化,进一步健全儿童意外事故预防和处置机制,紧抓儿童关爱服务。

会议要求

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抓好总体谋划,构建责任全覆盖、建设无死角的责任体系,加强具体指导、全程督导,协调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据了解,龙港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域推进力度持续加大、全民参与氛围逐渐形成、全城联动格局积极构建。龙港馆精彩亮相2022儿童友好城市展示交流活动,讲述龙港印刷文化与儿童的友好故事;林家院社区儿童友好试点单元建设、龙港儿童友好社区创建指引分别入选温州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在全省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现场会上作推广介绍;加速推进儿童校外活动场所拓展、公共空间适儿化改造等行动,加快建设新龙港市人民医院等重点项目,提升可知可感友好体验,儿童友好场景正在全市各领域逐步呈现。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