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友好丨夏季儿童防溺水 学会游泳还要学会自救

每年暑假,都是学生们学习游泳的旺季。日前,记者在龙港市体育馆游泳池里看到,教练正在浅水区指导孩子们游泳。

微信图片_20220817214507.jpg

在此,龙港市游泳协会会长陈国栋提醒大家,如果条件允许,孩子们不仅要学会游泳,还要学会自救。因为即便会游泳的人,也存在一定溺水风险。


微信图片_20220817214505.jpg

国家救生员培训师、龙港市游泳协会会长 陈国栋:在游泳的时候,脚抽筋以及水草缠绕等情况容易造成溺水。如果成人在水库等地进行户外游泳的时候,一定要佩戴“跟屁虫”等救生工具,减少溺水风险。


微信图片_20220817214502.jpg

在现场,陈国栋还示范了溺水时的自救方法,以及遇到溺水时如何正确施救。


微信图片_20220817214500.jpg

国家救生员培训师、龙港市游泳协会会长 陈国栋:如果不会游泳,溺水时不要慌张,要把自己的口鼻露出水面,放松身体。如果在岸上看到有人溺水,我们一定要间接救人,不能直接救人。像在户外,比如把树干、竹竿或者废弃矿泉水瓶,集中起来绑在一起,或者用塑料袋捆在一起,扔给溺水者。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