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发布手机办事榜 温州排全国第四

 商报讯(记者刘海丹)昨天,支付宝“市民中心”发布的手机办事全国排行榜显示,温州排第四,仅次于杭州、上海与南昌。此外,健康码、公积金查询、交通违章查询成为最热门的功能。


  缴社保、查公积金、养老认证……越来越多的城市已将这些服务搬上手机,市民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能办事。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手机办事不仅更省事,也更安全。数据显示,健康码、公积金查询、交通违章查询成为4月份涨幅最高的功能,这说明各地的重启正在加速。

  为更好地防控疫情,多地加速城市治理升级,让市民办事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用跑”。数字市民服务成为新趋势,也将成为“新基建”的组成部分。昨天,支付宝APP的“城市服务”正式升级为“市民中心”,300多个城市的市民可一键直达当地各种在线服务。蚂蚁金服副总裁、支付宝城市出行与服务事业部总经理杨鹏表示,今年将全面开放,配合各地政府数字政务的多端战略,利用支付宝平台和技术优势,建设属于各城市的市民服务专区,让更多城市用户能享受便利的市民服务。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