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友好|温州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验收组赴龙港城市湿地公园开展儿童友好试点单元验收评估

微信图片_20220904012838.jpg


    为进一步推进龙港市儿童友好城市创建工作,加快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步伐,9月1日上午,温州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验收组一行赴龙港城市湿地公园开展儿童友好试点单元验收评估。龙港市群团工作部副部长黄林丹、龙港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浙江原野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验收。

微信图片_20220904012836.jpg


     验收组一行首先来到城市湿地公园主入口,现场听取施工单位负责人关于城市湿地公园儿童友好品牌整体运营建设情况,随后验收组一行步入城市湿地公园内,走走看看停停,不时进行现场提问,她们充分肯定该公园的儿童品牌打造成效,同时指出城市湿地公园可以在细节上再做些提升,让公园儿童元素更多,让儿童有更好的获得感。

微信图片_20220904012834.jpg


  据了解,龙港城市湿地公园地处龙港世纪新城板块,总投资额6300多万元,总建筑面积11万多平方,其中水域面积3万多平方,是集生态、科研、科普教育和休闲游乐为一体的城市湿地公园。验收组专家建议,城市湿地公园要在注重从“一米高度看城市”的儿童视角出发,在适儿化空间改造、儿童服务理念上进一步融入儿童友好元素,如在园区内添加更多的儿童友好标识,在卫生间增设母婴室、儿童卫生间、儿童议事(讨论)室等,进一步打造更加适宜的儿童友好空间。

微信图片_20220904012831.jpg


  儿童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和核心,是城市发展的未来和希望。儿童友好型公园是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重要方面,不仅有利于营造和促进儿童身心健康的自然环境,更有利于提升城市魅力。龙港城市湿地公园在儿童友好公园的设计过程中,始终秉持着“从一米高度出发”的原则,融入儿童元素,充分尊重儿童意见,融入持续为儿童成长打造有趣有益的空间和服务,全面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通过融入友好之境、运动之境、自然之境,将龙港城市湿地公园打造成为全时、全龄、全面的儿童友好型公园,合力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在龙港落地生根。

微信图片_20220904012828.jpg


微信图片_20220904012826.jpg

微信图片_20220904012824.jpg


微信图片_20220904012821.jpg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