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友好丨公益课堂充实了多彩的暑假

眼下正值暑假,这几天,市文化中心9楼常常会传来阵阵音乐声,孩子们在音乐的伴奏下正在学习健身操,这是龙港市委宣传统战部为助力“双减”举办的2022暑期公益活动。暑期公益活动利用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举办了多种暑期培训班,让孩子们度过有滋有味的“文化暑假”。


儿童友好丨公益课堂充实了多彩的暑假


在市文化中心健身操课堂上,伴随着动感音乐,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节奏地舞动,而在城市文化客厅硬笔书法课上,这里显得相当安静,同学们从一笔一画学起,练习书法。


儿童友好丨公益课堂充实了多彩的暑假


据了解,暑期公益培训为期2个月、27个班级,设有美术、书法、象棋、尤克里里、非洲鼓等18项课程。公益培训班的通知一发布,就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的欢迎,报名非常踊跃,报名当天就满员了。


儿童友好丨公益课堂充实了多彩的暑假


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龙港市依托现有的公共文化服务资源,在今年5月份推出了龙港市首期公益培训班,这次暑期公益培训是第二期,目前受益人数已达700多人。“反响都是挺好的,因为我们这两期的老师都是优中选优选出来的,有些是培训学校专职老师,有些是我们文联下属协会的一些非常优秀的专业老师过来上课,所以反响非常好。”市委宣传统战部林守将告诉记者。


儿童友好丨公益课堂充实了多彩的暑假


今年以来,我市持续加大推进“书香龙港 阅读之城”建设,积极构建高水平城乡一体“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让更多市民享受到有品味的文化生活。


微信图片_20220725234312.jpg

“我们目前主要围绕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这10个社区每周都会举行一场文化文艺类的活动,包括阅读讲座、戏曲表演、座谈、培训等,通过这些活动,能够让我们城乡文化艺术生活得到平衡。我们计划在8月份推出龙港2022年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通过这一场场系列活动点燃龙港市群众性的文化艺术活动。”林守将表示。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