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人的快递箱里都有啥?618浙江“成绩单”出炉

6月18日,潮新闻记者了解到,浙江在传统滋补、生活服务和珠宝首饰上的消费占比保持全国领先的同时,在今年618对居家生活品质进行全升级,带动家电家居品类的快速增长。

640 (3).jpg

杭州消费能力最高衢州增速最快

2023年京东618,浙江省总成交额为列全国第7,人均成交额全国第5,继续保持在全国的领先位置。省会杭州蝉联浙江省内总成交额榜首,宁波、嘉兴、温州和金华紧随其后。从成长性来看,衢州成为浙江成交增速最快的城市,其次为丽水、舟山和绍兴,绍兴同时还是城市用户增速最快的城市。

消费振兴的基础是产业兴旺,这个618,海量的实体企业和中小商家获得了实实在在成长,杭州、宁波、金华、绍兴和嘉兴成为浙江上行能力最强的城市,来自浙江的家用电器、电脑办公、家装建材、家具和母婴用品在今年的京东618成交额排行前五。农夫山泉成为最受全国消费者欢迎的浙江本土品牌。

家装带动家电家居增长家庭生活品质升级

今年夏天,浙江家居环境全面升级,装修成为浙江人生活的一件大事儿。618期间,京东家装建材浙江成交额增速领先全国,其中锁具五金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25倍,基础装修材料增长101%,墙地面材料增长87%,智能产品受到欢迎,智能花洒增长116%,智能浴室柜增长223%。在家装热潮的带动下,大家电整体增长超过60%,其中洗烘套装成交额同比增长183%,中央空调增长164%,空调增长131%,冰洗套装增长77%。家具产品,定制衣柜成交额增长17倍,儿童书桌、功能床、玄关、书柜和布艺沙发的成交额均取得了超过100%的增长。

当618遇上端午

快递箱里都有什么生鲜

今年618,除了淘宝、抖音、快手,小红书和B站也派出大将,参与直播大战。

尽管18日是618的正日子,事实上商家的巅峰期比拼是从6月17日晚8点开战的。6月17日晚8点刚过,杭州的张先生便收到了快递小哥送货上门的一箱绍兴黄酒。这是因为今年618遇上了端午时节。江浙素有“吃五黄”的习俗,黄酒便是这“五黄”之一。

端午前后也正是杨梅、荔枝的最佳赏味期,浙江人喝黄酒、吃杨梅、品荔枝。余姚邮政设置了111个杨梅收寄点,服务丈亭、三七、姚西、穴湖、梁弄等五大产区,投放13辆冷链车,设置4处冷库,全程冷链运输。此外,余姚邮政还抽调主力团队和业务骨干,重点服务五大产区,为梅农提供审单、包装、打单等服务,解决梅农人手不足的问题。 

海外消费市场活力十足

消费复苏后的首场大促中,让人惊喜的是,海外的消费市场也活力十足。居住在荷兰芬洛市的华人张女士收到了从京东物流芬洛1号仓发出的香蔻慕乐(Hunkemöller)女士成衣。

来自海关总署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首次突破2万亿元人民币,达到2.1万亿元人民币,比2021年增长7.1%,跨境电商为我国外贸发展注入新动能。

中国跨境电商出口目的地中,美国市场占34.3%,英国占6.5%;进口来源地中,日本占中国跨境电商进口总额的21.7%,美国占17.9%。出口商品中,消费品占92.8%,其中服饰鞋包占33.1%、手机等电子产品占17.1%;进口商品中,消费品占98.3%,其中美妆及洗护用品占28.4%、食品生鲜占14.7%。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