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防输入、抓备战、稳经济、保民生!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刘小涛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打好“防输入、抓备战、稳经济、保民生”组合拳,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全力守护好群众健康安全和社会平安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学习传达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疫情防控工作《交办事项单》落实情况,逐一研究会商,部署下阶段任务。总结复盘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时,刘小涛对全市各级干部在抗疫中展现的良好精神风貌、工作能力、协作精神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殷殷嘱托20周年。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重大政治任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紧筑牢“外防输入、内强管控”严密防线,为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大局作出应有贡献,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小涛强调

  “防输入”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强化重点地区来温人员闭环管控,规范落实市内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做好冷链食品、邮件快递、进口货物采样检测和高风险场所消杀,守牢机场、铁路、公路、海上等关键“卡口”,以清单化管理确保措施精准落实到位、不漏一人一处。

  “抓备战”要落细落实“五队三单”,充实流调溯源、信息核查、核酸采样检测人员力量,提高数据信息核查的精准度,加强隔离点建设和储备,完善应急处置指挥体系、工作体系,进一步提升快检测、快流调、快编组、快转运、快隔离“五快”能力;要分析研究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应对措施,结合实际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为应对疫情防控更大风险挑战做好充分准备。

  “稳经济”要统筹抓项目和优服务,加快企业增资扩产和转型升级,深化研究出台新一轮惠企纾困政策,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

  “保民生”要更有力度和温度,在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及时回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完善弱势群体、特殊群体“绿色通道”机制,最大限度减少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

  市领导张振丰、王军、杨胜杰、陈应许等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刘小涛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防输入 抓备战 稳经济 保民生 全力守护群众健康安全社会平安稳定

  记者:郑序



责任编辑:sbin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