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浙江90个县市区地方财政收入排名

2020浙江90个县市区地方财政收入排名  

2020-03-03

     2020年浙江90个县市区地方财政收入排名,最高的余杭区是最低的庆元县的84倍!

    日前,浙江统计局官网公布了全省90个县市区地方财政收入数据,小编进行了整理和排名。


640.webp (10).jpg


     从数据来看,浙江各县市区的地方财政收入整体都不错,超过100亿元的县市区有14个,其中超过200亿的有五个,其中杭州两个,宁波三个,分别是杭州的余杭和萧山,宁波的北仑,鄞州和慈溪。而阿里总部所在地的余杭区更是以441亿元的地方财政收入高居全省所有县市区榜首,充份说明阿里总部入驻余杭区给余杭区的财政税收的全面带动作用。


     其它超过100亿的还有杭州的高新区也即滨江区、西湖区、江干区、宁波的海曙区、余姚市、绍兴的柯桥区、越城区、嘉兴的海宁市、金华的义乌市。以上区县均是各市的主要中心城区和浙江省的强县市代表。

       

640.webp (9).jpg


     在温州12个县市区中,收入最高的乐清市,为94.38亿,乐清市工业发达,企业众多,财源丰厚。但由于疫情影响,比上年近百亿(99亿)有所下降。瑞安市名列第二,达81.91亿。龙湾区为55.88亿,位居第三,瓯海区43.1亿,排名第四。第五永嘉县40.8亿,第六平阳县35.49亿。出乎意外的是温州市主城区鹿城区,才35.29亿,第七,实在是令人汗颜,不可思议。


    剩余几个县市区,苍南25.35亿,龙港市17.05亿,洞头区14.96亿、泰顺县13.8亿。文成县10.22亿。分别排名本地第八至十二位。均是为浙江省欠发达地区。


640 (3).png


    从分层来看,浙江省大部分区县财政收入集中在30-100亿之间,低于30亿的也有32个,低于10亿的还有6个,主要是浙江省的相对欠发达的,人口规模较少的山区县市,由于受交通及其它自然条件限制,发展相对较慢,地方税源不足,因此地方财政收入较低。不过由于全省的经济实力较强,财力相对全国其它省份较为充裕,同时浙江也加大对欠发达县市的扶持力度。虽然这些县市区的财政收入不强,但在财政支出方面还是得到较为充分的保障。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