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格周年贷款新增超20亿元 龙港农行为龙港市“一区五城”发展注入金融动力

     乘着改革的东风,2019年11月8日,龙港农行正式升格成为一级支行。一年以来,农行龙港市支行坚持立足金融本源,支持地方项目建设,坚定不移地服务龙港民营实体经济。2020年末,该行贷款增量20.79亿元,其中累计投入地方项目建设6.52亿元,法人普惠贷款增量3.98亿元。各项贷款增量当年跃升至同业第一,占到区域内金融同业贷款份额的35%以上。

  今年以来,龙港市农行全力支持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助力国有企业优化融资改革,新获批大项目(客户)授信14.50亿元,已投放6.52亿元,贷款平均年利率低于目前龙港国有企业存量平均融资成本近2%,有效节约了资金成本。在获悉龙港市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项下环河村、象中村等六个村安置房回购项目因立项等历史遗留问题在他行融资受阻时,该行迅速介入对接并多次赴杭州向省分行前后台部门及行领导汇报,最终于8月获批8.50亿元授信额度。为帮助龙港整合新成立的各国有企业优化融资结构和期限,降低融资成本,该行于2020年4月率先与龙港市水务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5年给予50亿元的意向性授信,在项目建设、智慧水务等开展合作。

  为进一步提升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农行龙港市支行专门成立小微企业服务团队,大力推广“小微网贷”“抵押e贷”等线上贷款产品,通过数据联通、线上授信、为企业提供在线自助申请、自动审批、自助提款和还款的融资服务,今年累计为373户企业发放线上贷款7.54亿元,有效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受疫情冲击,今年以来龙港众多的民营企业遇到了“融资难”的瓶颈。从事包装装潢印刷的浙江双福食品包装有限公司是今年龙港第一复工复产企业。上半年,订单减少、开工延迟、招工难等困境接踵而至,严重影响了企业的生产经营。下半年,随着疫情的逐渐好转,企业逐步迈上正轨。但是原材料上涨的难题又给了企业当头一棒。该行了解到企业困境之后,积极进行对接,迅速为企业定制发放了纯信用、纯线上的小微网贷。从收集材料到放款,用时不到两天,火速解决了企业生产经营周转问题。

  龙港支行党委书记、行长缪仁瑞表示:“19年获农总行批复率先升格为一级支行后,我行迅速利用“权限扩大、审批优化、流程简化”的契机,在服务龙港各重大项目建设和支持国有企业深化改革中积极走在前列,主动将金融活水持续引向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