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龙港支行成立全市首家普惠金融专业支行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微信图片_20200427204848.jpg

 作为进一步做实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4月27日,农行龙港市支行进行普惠金融专营机构挂牌仪式,专营机构将专门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和农户等客户群体,提供包括贷款在内的各项综合金融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427204841.jpg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末,该支行银保监会口径普惠金融重点领域贷款为10.28亿元,比年初增加1.37亿元,增速高于同期各项贷款平均增速4.62个百分点;央行降准口径普惠金融领域贷款余额为3.5亿元,比年初增加1.49亿元,实现监管“双达标”。其中普惠型法人贷款余额3.01亿元,比年初增加1.67亿元,户数223户,比年初净增112户,一季度法人普惠性贷款余额和户数增长率分别达100.9%和123.13%,实现双“翻番”。

  据了解,数据的背后,是服务模式和产品创新的支撑。农行针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和农户等客户群体,创新推出抵押e贷、小微网贷、房抵e贷和网捷贷等特色金融产品,通过这些灵活的线上产品,为区域内优势行业、特色产业、产业集群和专业市场的小微客户群提供特色化信贷服务方案,配套相应的产品、授权、价格等政策,实现小微信贷工厂化运作,个贷公司贷业务批量做,提高服务效率,让更多金融活水精准灌溉实体经济土壤。

       在产品创新上,针对初创型小微企业、科技型企业、农户等客户群体的准入难、担保难问题,农行与温州市政府合作,引入各级财政资金,建立风险共担机制,创新推出系列特色融资产品,累计发放贷款2.7万户,金额为294.2亿元。

       据悉,今后农行龙港市支行将不断优化普惠金融信贷制度体系,继续按月单独匹配普惠金融业务信贷规模,优先满足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和农户等客户群体的用信需求,提高小微信贷业务风险容忍度,从制度和政策上充分调动基层行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满足广大客户生产、生活、住房、消费等各个领域的金融需求。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