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下的多趣寒假

残雪暗随冰笋滴,新春偷向柳梢归。翘首以盼的寒假,伴随着冬日的暖阳悄然而至。一回首,这个学期学校的很多拓展课程与社团活动日益精彩,各种科创、劳动等元素极大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同时寒假作业越来越有趣,除了传统的书面作业,还有各种寻访探索、体验实践……“双减”后的第一个期末,就这么“虎虎”而来了。

科技元素助成长:遨游太空,与乐作舟

龙港五小以“星际太空”为主题,精心设计了多元化的测评项目,活动设置了“星空采撷”“星空朗读”“星空诗会”“火箭拼搭”“太空时间”“乐游太空”“踩踏太空”“我是航天工程师”八个环节;既融合了语、数、音、体、美五个科目的学习内容;又遵循了低年段学生的认知水平和学习规律;还真正体现了评价的导向功能;更是让孩子们在轻松有趣的“探险”活动之中,体会学习的乐趣,感受知识的魅力。

image.png

image.png

学科素养助成长:萌虎下山,勇敢闯关

龙港四小低段开展了一场主题为“萌虎下山,勇敢闯关”学科素养分项测评活动。活动设置了“虎声啸啸——拼音小能手”“龙腾虎跃——识字小达人”“藏龙卧虎——背诵大王”“虎虎生威——拨钟表”“猛虎助威——解问题”“虎气冲天——小小音乐厅”“能写会画小帅虎——美术考核”“金虎“测”福——小小测量师”““虎”转乾坤——停止间转法”等,旨在引导孩子们把所学知识融汇贯通,并在闯关过程中增强自信,提高学习兴趣,学有所乐,学有所长,学有所用,孩子们在测评中收获快乐。

image.png

还有“萌虎”的龙港七小,打破单一的测评模式,推动多维度的评价方式改革,根据一、二年级学生的年龄、心理特点,结合本学期的教育教学重点,精心设计了精彩的以“萌虎闯关迎新春”为主题的8个游园闯关活动,内容寓教于乐,形式丰富多彩。

image.png


趣味寒假作业

寒假阳光体育系列活动

识:“一起向未来”

2022年北京冬奥会线上知识竞赛活动

202224日,第24届冬奥会将在北京鸟巢开幕,届时北京将成为全球首个“双奥之城”。为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促进广大青少年学生了解冰雪运动项目,掌握冰雪运动基础知识,学会观赏冰雪运动赛事,“一起向未来”2022年北京冬奥会线上知识竞赛活动真诚期待你的参加。    

image.png

(请扫描二维码,进入答题)

 

力:“一块动起来”

龙港市中小学生线上体育课堂活动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我们根据《指导纲要》内容,结合领域目标、项目特点,量身定制每周个性化、趣味性的体育锻炼线上教学活动。动起来,就有收获。(具体内容详见公众号:wlbgzs2021

小学负责人:吴联杯

小学低段:陈新楼、陈威威、陈蓓蓓、林守令

小学高段:林继香、陈希瑞、陈文文、周颖颖

初中负责人:陈昌回

初中学段:林   威、范祥美、林寿运、王同亨

为:“一家比起来”

龙港市中小学生小手拉大手亲子体育活动

小手拉大手,全家齐运动。在一笔一画中构建温馨家庭,在一测一赛中创建快乐氛围,在一动一拍中建立和美亲子。

1.寒假体育锻炼手抄报评比

2.家庭亲子体质健康测试大比拼(晒晒朋友圈)

3.寒假体育锻炼小视频评比

备注:作品以照片、视频形式发送至qlcch@126.com(文件名为校名+姓名)

康:“一起强起来”

龙港市中小学生空中云讲坛活动

健康是幸福的源泉。拥有健康的身体,是我们走向成熟、承担社会责任的基础。云讲坛活动将帮助广大中小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1.《让健康成为一种责任》陈昌回

2.《爱护我们的眼睛》王金艳

3.《认识我们的身体》陈文文

4.《运动损伤预防和处理》林寿运

5.《营养与健康》林守令

 

 


责任编辑:xiaozho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