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进行时丨书包瘦身 学生减负

在“双减”政策下,龙港市第八小学遵循教育规律,坚持“让孩子站在学校中央”办学理念,着眼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推进课堂改革,向作业要质量,让孩子作业在学校完成,让学生书包的重量大大减轻。


微信图片_20211117205316.jpg


每天下午4:20,是龙港八小一二年级段学生的放学时间,离开学校前,学生们都要给自己的书包称一称,重量到底是重了还是轻了。

微信图片_20211117205314.jpg


据学生反映,以前自己的书包很沉重,装着各类课内外的辅导书本,每天需要负重往返学校和家之间,很是辛苦。现在,书包“瘦身”了,自己感觉轻松了很多。

微信图片_20211117205311.jpg


学生杨智涵说,书包比之前轻了很多,回家不用写作业,可以跳跳绳等。

微信图片_20211117205309.jpg


家长 林银洁:“双减”之后,我家孩子肩上书包变轻了,上学放学我们就没有顾虑,非常的轻松。

微信图片_20211117205306.jpg


书包瘦身,要从整理抽屉开始。为培养学生树立良好生活习惯,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学生们开始自我整理,将书包里不常用的课本、练习本拿出分类,再有序地放入抽屉,不仅抽屉变得更整洁,“大肚子”的书包也瘦身了。

微信图片_20211117205304.jpg


学生 李童:我在整理抽屉,现在学校提倡书包瘦身活动,我们原本有些重的书包变得很轻,杂乱的抽屉变得很整洁。

微信图片_20211117205301.jpg


龙港八小政教处主任 杨央央:通过本次活动,让学生学会整理自己的书包和作业,真正减轻学生的学业负担。

微信图片_20211117205259.jpg


与此同时,该校还开展“卷入式”教研,推进课堂改革,推出A、B套餐式课后服务,提升课后托管服务水平向作业要质量,夯实家访制度加强家校联动等举措,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微信图片_20211117205256.jpg


老师 朱星星:针对一年级孩子们的特点,我们的作业重点会放在习惯培养和兴趣激发这两个方面。

微信图片_20211117205253.jpg


老师 季丹丹:我们开展了班级共读、亲子阅读、读书交流会等活动,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

微信图片_20211117205250.jpg


现在,每天放学,学生们背着各具特色的班级减负书袋,迈着整齐又轻松的步伐走出校门,这俨然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211117205248.jpg


龙港第八小学教务处副主任 金晓娜:为了有效落实“双减”政策,龙港八小从课堂教学减负提效、优化课后托管服务、作业尽量提质这三个方面,进行了再出发 。我们重磅推出了书包瘦身行动,从减轻书包重量来倒逼减轻孩子们的课业负担,倒逼老师们精选作业,让“双减”政策真正落地。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