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市社会事业局关于严禁中小学违规补课的紧急通知


龙港市社会事业局关于严禁中小学违规补课的紧急通知


全市各中小学:

2021年暑假已经于2021年7月6日开始。根据省、市转办的举报件以及社会事业局接收的投诉件,有部分中小学借夏令营、军训等名目开展违规补课。经研究,紧急通知如下:

一、全市中小学要严格执行“减负”相关规定,不得随意变更统一规定的放假、开学时间,严禁以任何理由利用暑假组织或者变相组织学生进行集体补课,严禁出借学校场所用于举办针对中小学生的文化补习班,严禁与校外机构合作举办各类补习班。

二、学校组织夏令营、军训等活动,必须按程序报我局教育科审批后,方可进行。

三、在职教师不得参与培训机构组织的各类培训班教学,也不得组织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学习或从事其他违规补课活动。

四、已组织学生补课的学校,必须有序疏散学生(包括九年级),确保停止违规行为。

五、各学校要对违规补课行为认真进行自查自纠,社会事业局机关党委、人事科、教育科等职能科室,将加大对全市中小学违规补课校外培训机构超范围经营、超纲教学与中小学招生挂钩等违规办学行为和其他非法办学行为的打击力度,并协同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发现一起彻查一起,对情节严重的机构列入黑名单,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联合督查中发现违规补课,一经查实,将按依法依规给予严肃处理,被上级部门巡查通报的,从重处理。


龙港市社会事业局

2021年7月9日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