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游苍南】|新高速游之“沿浦龙澳村”

640.webp (37).jpg

 娜娜带你游苍南,好吃,好玩全网尽。欢迎收看本期的《食游苍南》。

 到苍南观山海是这几年越来越热门的旅游项目,但是由于地理交通的原因,苍南县南部偏远的沿海区域往往被人们敬而远之,时间久了,他们成了蒙尘的明珠,无人识。不过这个情况呢,随着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的开通而改变。原来从县城到马站的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将缩短到20多分钟。那么这周边将冒出越来越多的旅游热点,今天我就来打个前哨,第一站,我们选择的是福建人比本地人更爱的旅游地。


640.webp (36).jpg


随着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的通车,为我县南部的全域旅游发展注入强劲的发展动力,也将成为出行人喜爱选择,因为驱车行驶在苍南段高速上,一路逢山遇水,双目所及之处尽是一片苍南好风景,让你真切感觉到已经与大地融为一体,在如画意境中寻找诗和远方。可惜就是时间短了点。20来分钟,我们就从北端县城来到县域的最南端,再行驶个20来分钟就来到了此行的目的地。


QQ图片20191124201212.png



640.webp (35).jpg


当你穿过游客服务中心后,我保证你会跟我一样就被这里美观、雅致的景色所吸引,整村房屋立面整洁划一,一座座独具特色的景观小品分布于在青山绿水间,艳丽宽敞的游步道旁绿树成荫,而眼前这一切都是当地村干部在2015年时为发展乡村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时,先后投资1000多万,打造出来的龙澳生态公园。如今游客来到这里,无论是漫走休闲广场,休憩长廊亭阁,欢歌游船秋千,还是驻足桥面静静远眺,都会收获一份轻松愉悦。


640.webp (34).jpg


640.webp (33).jpg

沿浦镇龙澳村靠山面海,西连福建,拥有濒临东海的黄金海岸线和肥沃的滩涂“海田”,保护性开发了滩涂游玩体验区、岸线自行车道、滨海露营区、围塘垂钓长廊等旅游配套设施,着力将该生态园打造成为一个集滩涂休闲、花卉观光、海鲜美食、渔业抓捕、水果采摘等特色于一身的综合旅游产业带。自然能吸引一波一波的游人。


640.webp (31).jpg


没听错吧,跨省旅游靠走,不得不说我们的福建邻居比我们懂得欣赏,哪里精彩也绝不错过,哪儿景致好就往哪儿跑,哪都说苍南是浙江的南大门,龙澳村就苍南院前的那扇门,就是之前交通不便我们苍南家人来少了,这里却早已成了我们邻居钟爱的后花园。


640 (2).gif


弃步换车观光在这儿是不错选择。龙澳村海岸平直,地势平坦,在这里骑行起来多有一份安逸舒坦。


640.webp (30).jpg


游步道的一旁铺设了多个露营平台,而另一旁则是300多亩的海塘,海塘外面就是广阔的滩涂,村支书告诉娜娜,这里养殖海塘里跟其它地方不同,养殖水源不是靠水泵抽,而是自然的潮汐,算是完全模拟自然海洋环境,养殖出来的海产品品质也是非常高,所以养殖户喜欢来这里承包海塘,这里自然也成了龙澳村的聚宝盆。


640.webp (28).jpg


放眼望去看似那平静水面下可是正生长着数以万计的海货,对虾、九节虾、青蟹、鲈鱼等应有尽有。即使在禁渔期3个月里,这里的海鲜绝对不断供,另外来这边自助捕海货的体验项目,也颇受游人欢迎。


640.webp (27).jpg


随着段段地笼拉起,各种鱼类虾蟹,跃入眼帘,大大小小的在框中跳跃着。


640.webp (26).jpg


其实,厉害的吃货吃海鲜除了追求第一手鲜外,也会讲海货季节性,在此时,海塘外广阔的滩涂上就有一种美味正当季。

来到堤坝边,随着大海潮落,原本的汪洋成了裸露着的滩涂,一眼望不到边,仔细眺望,却有许多人在滩涂上快速移动,村支书介绍说,远处有一些渔家女在滩涂上搜索退潮时来不及逃走鱼、虾、蟹类,脚下踩着的是叫木泥马的运载工具,能比较快速地滑行而不陷入淤泥里。随着旅游的开发,木泥马也成为游人追捧的体验项目。


640 (1).gif


我们在这里等待渔家女归来为我们带来一种海鲜,个小味更美,秋季是刚刚好是它成熟的季节,名字叫做望潮。


640.webp (25).jpg
640.webp (24).jpg


鲜甜的对虾,味美地已让人吃的停不下来,差一点要错过边上的望潮,你别看它看个儿小,但满肚子是膏黄,此时的望潮是其它海鲜不能比拟的。


640.webp (23).jpg

听着村支书如数家珍罗列他的计划,看来沿浦的龙澳村,已经为高速复线的开通带来的机遇做着准备,同时他也希望寻求到更多投资者和专业的旅游开发公司来与他们合作,将龙澳生态公园打造的更加丰富多彩,也为前来游玩的市民带来更美好的体验享受。


咨询接待电话:13858780378黄和容




来   源:苍南广播电视台

编   导:陈裕良

摄   像:陈裕良  郑瑞营

微信编辑:黄佳洁

审      核:林   蔚   吴联雷

总 监  制:罗上开  汤秋黎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