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沿着春的气息龙港周边游吧!

清明,是春阳照临,春雨飞洒的时节,告别了冬日的寒风,清明有三天小长假,何不趁着和煦的春风去踏青,忘却城市的喧嚣,品味春天的气息。

雁楠山水形胜之旅

640.webp (5).jpg


温州最美山水景观之路—雁楠公路,串起了雁荡山和楠溪江。在雁荡山可观“中国四大名瀑”之一的大龙湫瀑布、游“雁荡明庭”灵岩景区、赏灵峰夜景奇境。


640.webp (6).jpg


在楠溪江乘竹筏顺溪而下,这里荟萃三百里山水、田园、古村落。

参考行程:开车前往雁荡山景区,欣赏大龙湫瀑布之后再前往灵岩景区,游览灵岩寺、灵岩飞渡等表演。夜游灵峰夜景,宿雁荡山;次日上午沿雁楠公路前往楠溪江石桅岩景区,可在山地民居典范“岭上人家”用午餐后,前往二桥或狮子岩等处体验竹筏漂流,适时游览丽水街、苍坡等沿途古村落。

天然文成养生之旅

640.webp (7).jpg


因明朝开国元勋刘基“谥号”而得名的文成县,山高峰奇林茂、谷幽石怪泉清。


640.webp (8).jpg


在“中国第一高瀑”百丈漈瀑布,铜铃山景区,可尽赏山水美景、体验畲乡风情。

参考行程:开车前往文成县,游览安福寺景区后宿文成县城;第二天上午,前往百丈漈或铜铃山景区游览,到让川畲乡体验长桌宴后返程。


有氧泰顺古韵之旅

640.webp (11).jpg


泰顺山清水秀、生态环境绝佳,氡泉为国内罕见的高热含氡矿泉,还有我国唯一的黄腹角雉保种和科研基地乌岩岭。


640.webp (12).jpg


泰顺有“中国廊桥之乡”之称,境内坐拥唐、宋、明、清代的木拱廊桥达30余座,其中“泗溪桥”和“北涧桥”更是被称为姊妹桥。

参考行程:开车前往泰顺乌岩岭游玩,夜宿氡泉景区泡温泉;第二天游览泰顺廊桥的典范之作—泗溪姐妹桥,漫步胡氏大院、仕水矴步,后返程。

纸山泽雅访古探秘之旅


640.webp (13).jpg


泽雅泽雅风景名胜区以群瀑、碧潭、幽峡为特色,融淳朴的山村风情为一体,分为八大景区200多处景点。泽雅颐养深闺,芳泽雅美,游离于山涧峡谷之间,委婉中见雄伟,朴野中见珍奇;山溪蜿蜒,群峰逶迤。


640.webp (14).jpg


泽雅四连碓,是千年纸山文化的见证,是中国目前保留最原始、最古老、最完整的造纸术,是目前唯一承载我国古代造纸技术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被称为中国造纸术的“活化石”。

参考行程:开车前往金坑峡或其七瀑涧景区,欣赏泽雅的秀气山水,下午再到四连碓,品味千年纸山文化,感受历史传承。

百岛洞头渔家风情之旅

640.webp (15).jpg


到洞头登临“东南第一楼”望海楼,一览百岛风光、古城新景;沿白马古道的木栈道蜿蜒而下,欣赏海阔天空的湛蓝景色。


640.webp (16).jpg


在小朴村寻找渔村风情;在女子民兵连纪念馆里感受“海霞”英姿飒爽的辉煌。

参考行程:上午开车前往洞头,沿途欣赏“跨海长堤”和“五岛连桥”工程。到达洞头后游览望海楼景区,而后沿白马古道步行至小朴村,可在东岙村用午餐。下午游览仙叠岩景区,还可前往大沙岙景区游玩,宿洞头。


小长假第一天,

想出去玩的小伙伴抓紧时间!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