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龙港第一家本土银行创立

龙港市作为我国首个“撤镇设市”的县级市,将迎来属于自己的本土银行。3月16日,浙江龙港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拟简称“龙港农商银行”)召开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这意味着龙港农商银行筹备工作取得实质性重大进展,也标志着龙港农商银行正式进入开业前的准备阶段。值得一提的是,龙港农商银行是全国首家以存续分立方式筹备组建的农商银行。

2019年9月,龙港市正式挂牌。为了加快打造全国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示范窗口”,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2020年初龙港市政府启动以存续分立(存续分立是指一个公司将一部分财产或营业依法分出,成立两个或两个以上公司的行为)方式筹备龙港农商银行的工作。


在省、市两级政府、金融监管部门、省农信联社等指导下,龙港农商银行分立筹备获得了浙江银保监局的批复。据悉,新设的龙港农商银行由苍南农商银行存续分立而来,注册资本金为3.31亿元。


微信图片_20210318165406.jpg


创立大会上,全体股东审议了龙港农商银行筹建工作报告、章程、议事规则、战略规划、董事会及监事会成员等有关议案并形成决议。


龙港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设的龙港农商银行将紧紧围绕省农信联社以及监管部门的决策部署,以争当“重要窗口”建设金融标兵的姿态,坚持“姓农姓小姓土”发展战略,大力发展以人为核心的全方位普惠金融,为龙港市每个家庭和有需求的小微企业提供“足额、便捷、便宜”的金融服务,打造成为“龙港人自己的银行”。


微信图片_20210318165404.png


据了解,创立大会以后,龙港农商银行组建实施工作小组将向浙江银保监局申报分立开业阶段材料,待获得金融机构法人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后,筹划挂牌开业事宜。


事实上,龙港市的金融业正在呈现出崭新气象。不仅农信系统加大对龙港市的金融支持力度,国有四大银行均设立了龙港市支行,在金融服务层面上进行提升。据统计,龙港市辖内现有各类银行机构18家。


温州金融监管部门人士认为,在迈入“十四五”新征程、在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事业的大背景下,龙港农商银行的创立显得尤其有意义,展现了龙港人民敢为人先的创新和担当,进一步丰富了龙港市的金融业态。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