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开学……省教育厅:严禁!

随着浙江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临近,“开学后会不会组织考试”等成了不少学生和家长关注的热点。

1月31日下午,记者从省教育厅基教处获悉,该处日前向各地教育局发出《关于中小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前后有关事项的提示函》,严禁提前组织学生返校集中补课、组织任何形式的开学考试,要求重点做好开学前后的家校沟通等工作。

“受疫情影响,上学期各地有不同程度提前放假的情况,可能对部分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心理状况产生一定影响,发《提示函》是希望开学伊始有个平稳的过渡期,为整个学期教学的顺利开展起好头。”该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去年年底,受疫情影响,浙江各地相继调整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安排。有的地市明确小学、初一和初二年级不再组织期末考试。而有的地市未对尚为开展的期末考试安排做出明确规定。

《提示函》明确,除了因疫情提前放假等因素,各地教育局寒假前已统一明确开学时间或分学段差异性安排的开学时间外,凡由各中小学校自行安排、提前组织学生返校进行集中教学的行为均属违规,教育局要强化督查,畅通投诉渠道,发现违规行为立即叫停。除了因疫情等因素,由各地教育局统一明确安排的期末考试延期考试和初高中毕业年级等考试外,严禁中小学校在开学初组织任何形式的集中考试;各地各校要做细做好延期考试的考前学生心理疏导和考试组织。对确实学有困难的学生要合理降低作业要求,允许缓交寒假作业,不搞“一刀切”,帮助平稳度过开学“过渡期”。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