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实艺幼儿园Casa12班林映辰参选作品

2020年8月11日,习近平主席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12月4日,光盘行动入选2020年度十大流行语。

 10后的小朋友们是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幸福一代。他们没有见过“汗滴禾下土”的劳作艰辛,他们不知道爷爷奶奶小时候在温饱线上挣扎。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追随着孩子们的兴趣,我们班生成了班本的主题活动《遇“稻”一粒米》。通过亲身实践、视频影像、绘本欣赏、艺术活动等帮助幼儿充分感知和探究水稻,明白每一粒粮食都是人们辛勤劳动的结晶,懂得粮食的来之不易,学会惜粮、爱粮。

《大米!变变变》是“食物魔法师”系列当中的一本。在这套绘本当中,还有《鸡蛋!变变变》、《青菜!变变变》、《萝卜!变变变》。这套绘本中有各种各样美味的食物,还有好玩的想象游戏。就像一套儿童版“舌尖上的中国”,为孩子打开了一扇通向我们中国饮食文化的大门,帮助孩子养成不挑食的好习惯。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即便我国国民富有了,也不能丢掉这个中华民族的荣耀传统。让我们从小养成不挑食的好习惯,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附件:(相关照片)

图片13.png

图片12.png

图片11.png

图片10.png

图片9.png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