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街!鹿城又添一处历史文化街区

2月5日,鹿城区历史文化街区松台三牌坊举行开街仪式。经由改造提升,街区丰富的业态和多彩的活动,更吸引无数市民游客前来游玩。

微信图片_20230206020033.jpg


古榕夹道,宿井寻源。三牌坊曾是温州城区信河街“七十二条半巷”之一,因明朝内阁首辅张璁府第前架设的三座石牌坊而得名,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三牌坊改造提升是鹿城大力整合历史文化资源的重要项目之一,也是推动九山斗城复兴的重点工程。


据悉,松台三牌坊街区包含来福门、三牌坊和新国光下沉广场等三个区域。其中,北面的三牌坊古街,主打温州味道,不仅引入“温州味道大东海海鲜融合餐厅”等瓯菜特色商家入驻,还有“捣糕、猪脏粉、猪油糕、温州鱼丸”等伴随市民成长的温州特色小吃,计划打造传统美食聚集地。南面的来福门古街,以“禅”为题,更注重特色文化体验与精神理念提升,引入文创产品,满足游客“行、玩、学、研”等多功能旅游体验。东面的新国光下沉广场则以“潮”为核,通过对传统文化进行创新融合,导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商业模式,让传统文化与新兴潮流激情碰撞,形成新的潮流集散地。


微信图片_20230206020030.jpg


“老街区”重聚“烟火气”,三牌坊依然保留着原始的底色和独特的城市肌理。近年来,鹿城秉承修旧如旧的理念,通过松台广场—九山公园历史文化提升改造一期重点工程,在保留乡愁记忆的基础上,实现了古街面貌全面焕新。为活化历史街区业态,提升古街商业品质,鹿城区还委托市名城资产营运有限公司作为运营主体,对古街周边业态进行统一策划、招商,致力于打造成为主客共享、常来常新的打卡新地标。未来,三牌坊将以“休闲餐饮”为主线,打造形成集瓯越气质、地域文化为一体的商业古街,为历史文化街区九山圈经济发展描绘出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