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 打造宜居宜旅宜业特色旅游示范村!昆阳推进湖屿乡村旅游休闲度假项目

走进昆阳镇湖屿村,一幅美丽、休闲的未来乡村气息扑面而来。近年来,该村从规划定位、基础配套、产业发展、乡风文明等方面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推进美丽经济、生态宜居、文化风貌、乡村治理、幸福生活一体化建设。

640 (2).jpg

目前,该村卡丁车基地赛道与露营基地等主要设施已进入收尾工作阶段,湖屿旅游配套设施与露营基地、垂钓基地、艺术农庄、湖屿客厅等相关项目建设已完成。这也是昆阳持续推进湖屿乡村旅游休闲度假项目,打造特色旅游示范村的一个缩影。

640 (1).jpg

据悉,湖屿乡村旅游休闲度假项目总投资1.1亿元,以“湖屿湾休闲慢生活”为主题,依托田园风光、古屋建筑、乡土文化等优势资源,精心布局民国风风情街、湖屿湾民宿、艺术农庄、湖屿客厅等10余个特色景点。

640.jpg

“近年来,我们成功打造全市首个丛林式卡丁车基地、全市首个集龙虾‘看、玩、钓、吃’为一体的千亩级稻虾共养基地,田园养生、研学科普、农耕体验、休闲垂钓、民宿康养等休闲农业新业态初具规模,带动周边农户融入产业链条,实现点面辐射联动,新增就业岗位700余个,带动村集体增收50万元,不断推进乡村共同富裕。”昆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该镇以数字赋能文旅,推进产业升级。以打造浙南龙虾第一村为目标,抢抓数字化改革契机,开发“云上慢村·数治湖屿”应用,围绕未来乡村五化十场景,打造云上农场、乡村旅游等5大模块,个性定制“稻虾码”“垂钓预约”“流量实时监测”等多个特色文旅应用,其中“稻虾码”赋能智慧养殖实现“一田两用,一水双收”。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