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7.8公里,可坐28分钟!苍南这个景区要有缆车了!

3月12日上午,县旅体中心主持召开桥墩-玉苍山缆车索道线位方案和可研报告专家评审会议。会议邀请了中国索道协会专家组资深专家和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等专家组成项目审查专家组,由专家组对方案进行审查论证,县有关部门和乡镇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314114617.jpg

(玉苍山缆车索道设备示意图)


经过索道、环保、旅游等行业专家前期的多次论证研究,设计单位结合前期专家意见,提出了新的线位方案,避开了一级二级水源保护地,并直接抵达玉苍山景区。


评审会上,专家组和与会部门围绕索道线位、设备选型、参数、投资估算、效益分析、环评、用地等内容进行研究探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意见,经专家组研究讨论,一致给予通过审查。下一步将启动勘察设计及设备招标等工作,争取尽快启动建设。


玉苍山缆车索道从桥墩集散中心(下站)至龙井村(中间站)至华玉山庄(上站),呈七字形拐角,总长约7.8KM,运行时间28分钟,设计最大运力1000人/小时,采用循环式脱挂抱索8人坐吊厢,主要采用进口设备,项目总投资约2.2亿元,是国内最长的七字形拐角索道。


微信图片_20200314114613.jpg

(玉苍山缆车索道下站-桥墩集散中心站建筑方案示意图)


桥墩-玉苍山缆车索道是大玉苍山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是解决上玉苍山难的重要交通举措,是将玉苍山和桥墩集散中心连点成线的重要游览设施。


微信图片_20200314114609.jpg

(玉苍山缆车索道效果示意图)


玉苍山缆车索道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因盘山公路蜿蜒曲折导致旅游旺季客流拥堵的交通现状,提高景区通达性和交通服务品质;同时游客通过索道上山过程中,可以将玉苍山以及桥墩灵溪两镇优越的自然景观尽收眼底,收获地面交通无法享受的景色,成为一道新的观赏点,丰富景区游览方式,助力景区景观品味的整体提升;玉苍山缆车索道建成后将进一步助推玉苍山景区旅游发展,提高玉苍山的旅游品质,吸引更多的游客量,从而带动大玉苍山片区乃至整个苍南旅游行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