矾山:芒花盛放 白色花海美不胜收

640.webp (14).jpg

近段时间,在矾山镇鹤顶山、笔架山等地,大片芒花烂漫盛开,白色花海蔓延,形成了初冬里一道别样的风景。

出镜记者

640.webp (13).jpg

刘莉莉

观众朋友,我现在是在矾山镇的笔架山上,那么在我身后啊可以看到大片盛开的芒花,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灿烂,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那么,现在这个时节,也是欣赏芒花最佳的时节。

640.webp (12).jpg

笔架山山势广阔满山芒花,白色的花朵在风中招展,影影绰绰,蔓延天际。抬眼望去,远处鹤顶山上芒花盛放,与白色风车相映成趣。三三两两的游客走在山路间,两旁芒花夹道,尽是翻飞的花穗。游客徐女士正在芒花丛中拍照留念,细细品味芒花的多姿形态。

640.webp (11).jpg

游客 徐女士

我是在网络上面看到有人发这个朋友圈,说这边的芒花风景比较好看,然后就来这边看一看。今天天气也不错,然后拍完照之后效果还不错。

640.webp (7).jpg

据了解,芒花又叫芭茅花,在我国的南北各地都有生长,适应环境的能力特别强。一到秋末冬初时分,芭茅花如期而至,大量盛开,与秋冬时节的萧瑟气息形成强烈的对比,因此芒花也被誉为秋冬时节最浪漫的白花。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