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这条路上居然全是网红打卡点“五·一”安排不?

今年五一假期加长咯,不出去玩耍,简直太浪费了是不是?你的朋友圈一定还缺一张苍南的美图,你的抖音里一定还缺一段苍南的美景,还没想要去哪里玩?苍南这条经典旅游线可千万别错过咯,一路上全是网红打卡点!

清溪、古村、老街、峡谷……桥莒线串起了一路绝美风景,古老的底蕴环绕着新时代的一切,又给人带来一丝悸动。“桥莒瓷韵·生态旅游”线起点位于玉苍山旅游集散中心,终点为莒溪镇大峨村,全长20.4公里,途经碗窑、矴步头、大峨等11个行政村,沿线有碗窑、矴步头、大峨等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

  桥墩江滨

桥墩的江滨,苍南人的母亲河横阳支江在这里静静流淌。两边的房子已经焕然一新,仿宋的风格,独具匠心的设计,让曾经老旧的江滨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

现在这里有个好听的名字:溪山画廊·仿宋步行街。放眼清水荡漾的江面,江风摇曳、鱼儿戏水……一艘古色古香的画舫在江面上随风轻轻摇曳,满眼的山水诗意。

晚上,这里又是另外一番风景,一排排的桌椅板凳,璀璨的灯光,将桥墩的江滨点缀得异常靓丽。桥墩的溪边排挡,是苍南本地人及周边游客最受欢迎的美食天地。一边欣赏江滨夜色,一边品尝着红烧猪蹄、家烧溪鱼、炒田螺、水库鱼头、炒粉干、牛杂……你确定不留下来美美得吃上一顿?

既然到了桥墩,寻觅美食不在话下,桥墩薄饼以豆芽、五香干、韭菜为馅料再用独特的手法卷上一层薄薄的面皮,沾一沾独家秘制的米醋,只是这简简单单的食材却造就了最经典的美味。

桥墩最好吃的薄饼在这里哟(桥墩镇松山街38号附近路口),别看只是一个小小的摊位,人家可是有很强大的后援团,每天接单接到手软。

沿着蜿蜒的山路,往碗窑方向,路边山体上装饰了各类瓷元素墙绘,瓷韵小镇的味道扑面而来。

看到一块巨石上书“玉龙湖”,便可以停下来了。清新空气、蜿蜒的湖水,被点缀得清新亮丽的村镇,一种舒心畅快涌上心头。

若遇上晴天,坐在秋千上,捧一卷心爱的书籍,吹着徐徐的微风,仿佛时间可以在这一刻停止,慵懒得享受着大自然赋予的舒适。

碗窑

  碗窑

碗窑,一座因制碗烧窑走过了600多年历史的古村落,现在被称为活生生的历史博物馆。

现在我们看到的是全新的碗窑,新落成的仿古游客中心里有着琳琅满目的商品。

多媒体虚拟游体验机,让你提前预览景区风光。

走进碗窑村,古老的民居、古龙窑、古戏台、水碓坊依然保留着古老的智慧。

新修的栈道,古色古香的木屋、亭子,点缀上三三两两的梅花,还有那奔腾的在龙潭峡的三折瀑水,这里俨然是一片世外桃源,随手一拍都是风靡朋友圈的大片。

另外,五月1日-4日,苍南碗窑景区亲水平台,还有“苍农一品”体验品尝展销会,肉燕、卤鹅、桥墩月饼、猪油渣……苍南本地各类特色小吃欢迎你来品尝哦。

对了,碗窑景区内“五一”期间还有非遗文化演出呢。就在建于清同治年间的古戏台上,单档布袋戏、提线木偶戏、越剧、渔鼓花鼓、畲族歌舞,将轮番上演。

表演时间:9:30-10:30;14:00-15:00。

矴步头

  矴步头

矴步头离碗窑村并不远,驾车10来分钟便到达。“雁齿矴步、广昌大厝”。矴步头村是鳌江的主要源流莒溪、清水溪、南岙溪三水汇流之地,过去曾是浙南山区与闽东的交通要道。

矴步头是新晋的省级3A景区村庄,新建成的仿古门牌坊、骑行游步道、桃红柳绿慢享道等公共设施让整个村子更加宜居宜游。

你可以走走矴步,看水下的溪水流淌,感受最淳朴的乡村风情;你可以吃上一碗王记豆腐花,咸或甜各有各的美味;你可以看看广家大厝,古老四合院的原貌保存完整,听听茶商的故事;

你可以去向矴步头的竹林,看苍南最大的水车,感受矴步头的慢生活。

矴步头文化客厅有家三源农庄。孰不知,矴步头还有一道名菜——白草炖白鸭,舌尖上的中国曾赴矴步头村进行拍摄白草炖白鸭的地道做法。

莒溪

  莒溪 

离开了矴步头,继续往前开,看到一座高大的牌坊和刘伯温石像,莒溪风情水街入口便到了。两侧的绿化带上,还布置了石磨、大磨盘、奇石等。

你可以走一走莒溪风情水街的矴步,感受乡村自然气息;你可以到垟尾溪心石滩戏水捉鱼;

你可以去大峨村,走走廊桥,感受这里的文化底蕴;你可以去刘基庙,听听古人的传奇故事;

可以去乡土文创园,看看莒溪一点一滴变化历程;可以去莒溪大峡谷,探索浙南大峡谷的奥秘。

敲糕、黄年糕、十八锅干、兔子吧、鱼头面……这些属于莒溪独有的味道值得你一一品尝。

五一,不妨沿着桥莒线

来一场“桥莒瓷韵·生态旅游”吧!


责任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