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 将为您展现,“海天渔寮”新画卷…

假使有人向您谈起苍南县渔寮景区,您脑海里瞬间闪现的是什么画面?时过境迁,还保留原来的印象就要OUT了!随着渔寮景区提升工程的有序推进,今天“苍南县全域旅游创建办”带您预览不一样的“山海渔寮”新画卷。

640.webp (4).jpg

渔寮景区位于浙南海滨,距苍南县城55公里,景区面积约23平方公里,由碧海蓝天、山涧清泉、温软细沙、多彩礁石、延绵岸线等自然景观资源组成,著名景点20余处,是集避暑、度假、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风景名胜区,素有“东方夏威夷”别称。核心景区最著名的渔寮大沙滩面积达1600公顷,是我国东南部沿海大陆架最大、最平的沙滩之一,兼有水碧、沙净、海阔、浪缓、石奇等景观特点。

640.webp (3).jpg

溪涧边参天大树造型奇特,郁郁葱葱,繁荣茂盛,一副毫不迟疑奔向阳光的姿态,偶有觅食的鸟群低低掠过,清脆的鸣声回荡在幽深的山谷。无论您是与同道的朋友、生意上的伙伴、心爱的伴侣,还是懵懂的幼童结伴观光、慢行、度假、健身等,山花烂漫的渔寮景区都可以全方位满足您的需求。

640.webp (2).jpg

分离式环海慢行绿道串联起渔寮景区山、海、沙滩的生态之旅,山野之行。目前渔寮景区慢行系统的路面、桥梁、景观和绿化工程已相继开工建设,总长约5公里,您可通过慢行系统进行绿色出游,沿途欣赏雾城、渔寮、王孙村等20多处秀美的自然风光,是开展健身运动的绝佳场所。渔寮的美,值得您留下来细细品味,在这里,您将有机会品味到很多藏在细微之处的人文之美、宁静之美、生态之美。 

6:00.PM.Yuliao

640.webp (1).jpg

暮色下,夕阳尽情地撒落下金色余辉,映衬着山海渔寮。海浪拍着礁石,蹦出几尺晶莹的水花,为浩瀚东海镶上银框,这一刻,您脑海中迸发出在渔寮看日出的念头了吗?

640.webp.jpg

远处的群山湮没在夜色里,山上的星点灯光勾勒出天空轮廓,渔寮夜幕中的霓虹一闪一闪的,散发出浓浓的乡野气息,这一抹亮光在风的撩动下,泛起鱼鳞般的涟漪,或开或合。不知何时,浪花向您脚下的礁石奔涌过来,发出汩汩的声音,愈近愈发响亮,海面上的银光亦跟着舞动起来。

渔寮景区以全域旅游创建为契机,以滨海—玉苍山旅游规划为切入点,于2017年顺利完成了渔寮景区提升一期工程勘察勘测、征地拆迁、规划设计、EPC发包等前期工作。一期工程项目于12月6日正式开工,按要求于2019年2月竣工并投入使用,项目主要包括景区道路提升、慢行系统建设、旅游配套服务(游客中心、旅游公厕、强电弱电、通讯系统、标识标牌等)、景观绿化等。

渔寮景区一期提升项目当前已初步完成了景区车行系统建设,参建各方以竣工要求为截点,正全面加紧进行强电弱电工程拆改、慢行系统建设、旅游配套服务、景观绿化提升等项目,力争提前达到竣工条件。

再过几个月,渔寮景区做为苍南县全域旅游示范县的景区典范,必将伴随着绵长礁石和细软沙滩闪耀出金色光芒。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