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官方推荐旅游线路出炉 20条热线畅游温州

  水墨雁荡 叶金涛摄

  永嘉茗岙 赵用摄

  雁南左舍民宿 叶金涛摄

  洞头国际矶钓名人邀请赛

  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中都明确提出,实施我市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将旅游业打造成为千亿级产业,并打响温州优秀旅游城市的品牌。

  旅游休闲产业作为我市“十大新兴产业”,重点发展休闲度假、生态养生、乡村旅游等创新业态。日前,温州市旅游局发布新一轮20条旅游线路,来推进观光型旅游与休闲度假型旅游同步发展,带动新一轮的旅游热潮,积极打造国内重要的旅游目的地。

  本轮发布的旅游热线,通过串联各地旅游优质资源,汇集了雁山楠水胜境之旅、惬意老城慢游之旅、生态文成养生之旅、有氧泰顺古韵之旅、百岛洞头渔家风情之旅等经典推荐线路,还有全新组合设计的休闲自驾、自助慢游等推荐线路。伴着春暖花开的好时节,让游客有更多的出游选择。

  ◆雁山楠水胜境之旅

  推荐理由:温州最美山水景观之路—雁楠公路,串起了雁荡山和楠溪江。在雁荡山可观“中国四大名瀑”之一的大龙湫瀑布、游“雁荡明庭”灵岩景区、赏灵峰夜景奇境;在楠溪江乘竹筏顺溪而下,这里荟萃三百里山水、田园、古村落。

  参考行程:

  A线(二日游):上午车赴雁荡山景区,欣赏大龙湫瀑布之后前往灵岩景区,游览灵岩寺、卧龙谷、小龙湫及雁荡飞渡表演。晚餐后游灵峰夜景,宿雁荡山;第二天上午沿雁楠公路前往楠溪江石桅岩景区,可在山地民居典范“岭上人家”用午餐后,前往二桥或狮子岩等处体验竹筏漂流,适时游览丽水街、苍坡等沿途古村落,返程。

  B线(三日游):上午车赴楠溪江景区,游览丽水街、苍坡等沿途古村落,后前往二桥或狮子岩等处体验竹筏漂流,宿楠溪江;第二天上午游览石桅岩景区后,可在岭上人家午餐。下午沿雁楠公路前往雁荡山,游览灵峰景区日景、夜景,宿雁荡山;第三天上午游览大龙湫、灵岩景区后返程。

  ◆惬意老城慢游之旅

  推荐理由:在温州城区,不能错过有“诗之岛”之称的江心屿,赴江滨路码头,游览江心屿景区,再渡轮回到市区。步行可达朱自清故居、南戏博物馆,后漫步解放街,一路向南直到五马步行街,梧桐树掩映下,各式造型独特的西洋风情老建筑让人过目难忘。晚餐可选择去欧洲城或南塘街一带就餐和体验夜生活。

  参考行程:江心屿—朱自清故居—南戏博物馆—解放街—晚餐—南塘街(或欧洲城)

  ◆生态文成养生之旅

  推荐理由:因明朝开国元勋刘基谥号而得名的文成县,山高峰奇林茂、谷幽石怪泉清。在“中国第一高瀑”百丈漈瀑布、龙麒源景区,可观赏山水美景、体验畲乡风情。在安福寺,这里集宗教、山水、文化、养生于一体。

  参考行程:车赴文成县,游览龙麒源、安福寺景区后宿文成县城;第二天上午,前往百丈飞瀑景区游览,午餐后返程。

  ◆有氧泰顺古韵之旅

  推荐理由:泰顺山清水秀、生态环境绝佳,氡泉为国内罕见的高热含氡矿泉,泰顺有“中国廊桥之乡”之称,境内坐拥唐、宋、明、清代的木拱廊桥达30余座。

  参考行程:车赴泰顺雅阳镇,宿氡泉景区泡温泉;第二天游览泰顺廊桥的典范之作—泗溪姐妹桥,漫步胡氏大院、仕水矴步,后返程。

  ◆百岛洞头渔家风情之旅

  推荐理由:到洞头登临“东南第一楼”望海楼,一览百岛风光、古城新景;沿白马古道的木栈道蜿蜒而下,欣赏海阔天空的湛蓝景色;在小朴村寻找渔村风情;在女子民兵连纪念馆里体验“海霞”英姿飒爽的辉煌。

  参考行程:上午车赴洞头,沿途欣赏“跨海长堤”和“五岛连桥”工程。到达洞头后游览望海楼景区,而后沿白马古道步行至小朴村,可在东岙村用午餐。下午游览仙叠岩景区,还可前往大沙岙景区游玩,宿洞头;第二天上午游览中普陀寺和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后返程。

  ◆ “山江海”全景温州四日游

  推荐理由:漫步中国四大孤屿之一的“江心屿”,再一路自驾最美景观“雁楠公路”,游温州最具代表性的景区组合线路:雁荡山、楠溪江、洞头,四天时间领略“山江海”全景。

  参考行程:上午游览江心屿景区,中餐后沿东瓯大桥(瓯江三桥),转诸永高速“枫林”出口下,赴楠溪江二桥码头体验竹筏漂流,游览苍坡古村、丽水街等古村落,入住“耕读小院”、“芙蓉云逸”等特色民宿;第二天上午,游览石桅岩景区后,可在“岭上人家”用餐后沿雁楠公路赴雁荡山景区,游览灵峰景区日景、夜景,宿雁荡山;第三天上午,游大龙湫、灵岩景区,中餐后从“雁荡山”入口上G15沈海高速,从“温州东”出口下,转机场大道、灵霓北堤、五岛公路赴洞头景区;第四天上午,游览望海楼、中普陀寺景区,中餐后,游览仙叠岩、大沙岙后返程。

  ◆ “名山揽胜”平阳、苍南二日游

  推荐理由:南雁荡山风光以秀溪、幽洞、奇峰闻名,其东西洞景区内“三教荟萃”,青街毛竹,顺溪大屋,傍着畲乡风情。在登玉苍山,或赴碗窑村,不负瓯南之行。

  参考行程:上午上G15沈海高速至萧江出口下,至南雁荡山景区游览。中餐后赴顺溪、青街景区游览,沿青街公路赴玉苍山景区,宿玉苍山;第二天上午游玉苍山景区,中餐后赴碗窑古村落游览,返程。

  ◆ “森呼吸”文成、泰顺三日游

  推荐理由:到文成、泰顺来一次清新洗肺之旅,深入最原生态的温州西南,仰观中华第一高瀑—百丈漈,惊叹于铜铃山壶穴奇观,途经乌岩岭国家自然保护区,一睹泰顺古廊桥千年身姿,最后,携一路风尘滑入氡泉。

  参考行程:从温州市区出发,至文成县游览百丈漈或龙麒源景区,后至铜铃山景区游览后入住;第二天上午经S330线至乌岩岭景区游览,后经S228至泰顺县城入住;第三天上午赴泰顺雅阳镇游览泗溪古廊桥、氡泉景区,适时返程。

  ◆ “黄金海岸”苍南滨海绿道一日游

  推荐理由:从金乡经赤溪到渔寮50公里的滨海绿道上,一边碧海、一边苍山,看潮起潮落,尽情享受自驾的乐趣,沿途可游览抗倭遗存赤溪白湾堡,在渔寮长达2000米的沙滩上踏浪玩沙。

  参考行程:温州市区—金乡—赤溪白湾堡—渔寮—返程

  ◆ “寻古探幽”中雁、黄檀硐一日游

  推荐理由:中雁荡山史称“东南第一山”,峰雄嶂险峡深,石巧洞幽寺古,不可不去。一路行驶至中国首批“中国景观村落”黄檀硐村,犹如闯进了一个群山环抱的世外桃源。

  参考行程:温州市区—中雁荡山—黄檀硐—返程

  ◆ “世外桃源”楠溪江一日游

  推荐理由:悠悠三百里,诗画楠溪“水秀、岩奇、村古”。石桅岩壮观而不娇艳,古村落小桥流水、古朴自然,看耕读传家的传承,可小住,可发呆。

  参考行程:温州市区—石桅岩—岭上人家—古村落(或漂流)—返程

  ◆ “山水画卷”瑞安一日游

  推荐理由:瑞安桐溪风景区湖光山色,市区出发半小时可达。东源村,古老木活字印刷术沿袭至今。寨寮四灵、九珠潭和花岩森林公园都可纳入行程。

  参考行程:温州市区—桐溪—东源木活字印刷村—九珠潭或花岩—返程

  ◆ “千年纸山”泽雅一日游

  推荐理由:泽雅纸山文化旅游社区作为我国首批4个旅游社区之一,依托千年纸山和四连碓造纸作坊,山乡风情淳朴,山水以瀑、潭、峡、岩为特色,四连碓造纸作坊是现存千余座水碓和纸坊的代表。

  参考行程:市区—泽雅四连碓—七瀑涧、金坑峡—返程

  ◆ “都市休闲”龙湾一日游

  推荐理由:龙湾瑶溪因“溪石皆玉色”而得名,龙岗山遗址、唐立国安寺等历史古迹点缀于碧水玉石之间,明代抗倭古堡—永昌堡是保存至今。春暖花开时,适合在雅林现代农业光园内走走停停。

  参考行程:温州市区-瑶溪-雅林现代农业观光园-永昌堡-返程

  ◆ “绿的踪迹”瓯海亲子一日游

  推荐理由:仙岩景区素有“五潭二井之秀,九狮一象之奇”的美誉,山水之间,造访朱熹来游时亲书“溪山第一”的千年古刹圣寿禅寺,在梅雨潭前和孩子一起去寻找朱自清先生笔下那醉人的“女儿绿”。如果时间充裕,前往浙南规模最大的主题公园“温州乐园”。

  参考行程:温州市区-仙岩圣寿禅寺-梅雨潭-温州乐园-返程

  ◆ “重走红军路”红色经典之旅

  推荐理由: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是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山门、凤卧一带是浙南根据地的中心,素有“浙南延安”之称,来这里,重温红色经典、追寻红色记忆。

  参考行程:市区—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闽浙边抗日救亡干部学校旧址—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碑—凤卧中共浙江省一大旧址—返程

  ◆ “历史文脉”瓯越文博之旅

  推荐理由:松台山、妙果寺承载着不可或缺的温州老城记忆。温州博物馆、温州非遗馆、数学名人馆则记录了瓯越文化。

  参考行程:松台山—数学名人馆—温州博物馆—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馆

  ◆ “寻找龙脊”大罗山休闲一日游

  推荐理由:这里书院林立,古村古民居最具文艺气息,还有独特玄妙的龙脊奇观、澄碧浩淼的秀美水库,令人心旷神怡。

  参考行程:上午出发,沿茶山南大线车赴石竹古村,经大罗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徒步游览龙脊,后车赴盘垟古村(盘云谷)享农家午餐,下午徒步游览天河水库,适时返程。

  ◆ “穿越世界地质公园”一日游

  推荐理由:探寻雁荡山的地质奥秘,游览山水画卷。

  参考行程:温州市区—雁荡山地质博物馆—灵岩景区—大龙湫景区—灵峰日景(或灵峰夜景)

  ◆ “中国最美海岛之南麂”二日游

  推荐理由:南麂岛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十大最美海岛之一。

  参考行程:市区—G15沈海(甬台温)高速—平阳出口—鳌江港客运码头—快艇至南麂码头—原路返回。

责任编辑:wuchunjun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