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亲子阅读挑战赛来啦!

图片








为推动龙港市大阅读活动的开展,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激发儿童的阅读兴趣,增进亲子间情感交流,现邀请全市广大儿童和家长共同报名参与“亲子阅读,相伴成长”的活动,倡导带领孩子和家庭多读书,读好书,感受阅读的美好,生活的诗意!


坚持21天阅读

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坚持21天陪伴

与孩子共同成长


活动主题:亲子阅读•相伴成长

活动时间:4月

活动对象:小学生及其家庭


—— 活动内容 ——


项目一:亲子共读•最美阅读瞬间

图片


1.活动时间:4月1——4月7日

2.作品内容

记录家庭阅读时的美好时光,拍下孩子阅读或父母共读时的最美情景;阅读内容积极向上,可通过多种形式阅读,如纸质阅读或非纸质类阅读,如观影、听书;诗词、散文朗诵,绘本配音等。

3.作品形式

【照片】亲子共读时的照片(3-5张),可以附简短一段亲子阅读故事或阅读感言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项目二:亲子共读•最美阅读剧场

图片



1.活动时间:4月8——4月14日

2.作品内容: 

记录在家的阅读故事,阅读内容积极向上,可以通过多种形式阅读,如纸质阅读或非纸质类阅读,如观影、听书;诗词、散文朗诵,绘本配音等;可以和大人一起读,可以孩子讲故事给家长听等。

3.作品形式

【视频】选取阅读故事中的一段情节或章节,孩子或者亲子一起拍摄朗读、表演或其他形式的创意视频,视频时长3-5分钟,视频封面注明学校、班级、学生姓名。(注:视频无需后期制作,视频品质不纳入挑战赛要求)

图片


图片
图片



项目三:亲子共读•最美品读达人

图片


1.活动时间:4月15——4月21日

2.作品内容

阅读是和文字相伴的旅程,在阅读中,一定会有哪个词语或哪一句印入你的脑海,让你想细细品读;在阅读中,一定会有哪个片段或哪个情节让你感触很深,让你想动笔模仿写一写。用文字或视频记录你在阅读中的这些感受和收获吧。

3.作品形式

(1)【文字】针对阅读中的字词句段进行品析或者对经典句段进行仿写。

(2)【视频】选取阅读故事中的一段话或者一个情节,讲述自己阅读体会或收获,录制视频,视频时长3-5分钟,视频封面注明学校、班级、学生姓名。(注:视频无需后期制作,视频品质不纳入挑战赛要求)

图片


图片
图片


报送要求

(1)作品以“最美xx xx +学校+学生姓名”进行命名,请发至邮箱lgaiyuedu@163.com。

(2)各项目的材料报送时间参看活动截至时间。(如“最美阅读瞬间”活动材料上报时间截至为4月7日)


评选方法

(1)各学校进行初评,择优推荐参与龙港市评比。学生数2000名以上的学校,各项目推荐作品数10份,学生数2000名以下的学校,各项目推荐作品数5份。

(2)根据作品上报情况,每周组织评选活动,设置最美阅读之星等奖项若干名并颁发证书。择优推荐到公众号展播。

                                 

龙港市社会事业局

2022年3月29日




责任编辑:xiaozho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